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3篇

个人描述

落生黑土地上,长在大海边,漂泊东瀛数载,又登陆美利坚------- I am lili, living in Pittsburgh!人生は一度しかない、ゆっくりと味わっていこう!この世は天国に遥かに遠い、でも上る階段がある、愛する心大切にするこそ、その扉が開いてくれる。それに、いいことがあればやなこともある、だがそれを自分の心次第で変わる、生きるだけできっと其れなりの意味があると私は思う、なら、くよくよなさずに楽しく時間と共に歩いて行きましょう。                   ___by余裕

关于奥运服装

2008-08-03 03:18 阅读(?)评论(0)
这时间飞转得太快!距离奥运会只有5天时间了。下周五一大早我会按时爬起来守着电视看奥运!去桂林游漓江的时候看过张艺谋指导的印象刘三姐,场面宏伟壮观,绚烂夺目,美轮美奂,因此对开幕式也给予了更多的期待!

不过前些天在yahoo japan上看到一则关于中国选手入场服装的报道,说是被网友们称作“鸡蛋炒西红柿”,我再看图片,边笑边点头——这说法太恰如其分!真是“鲜艳的土气”!这次奥运在自己家门口,我们就不想好好展示一下当代中国的服饰风采么?!想必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样,将奥运会开幕式的各国入场服饰作为一个看点,欣赏品评,津津乐道。本以为这届的奥运会我们的服饰会有所突破,令人赏心悦目呢,结果。。。。。。只能幻想北京奥组委安排了另一套替补的服装来代替“鸡蛋西红柿”了!

其实,我们的红黄基本色调没有什么问题,问题在于整体款式的设计很没有特色,男士的那套还算好,领带起到的画龙点睛的作用,可以打个及格分!可是女士的服装败点就太多了!首先,大块的金黄色使用一定要俏,要恰到好处,而这种西服款一下子就使服装没了生气,真不如我们传统的中山装显得精神;其次,黄白搭配采用5 :5,色调比例简直糟蹋了两种颜色所演绎的健康向上的主题;最让我无法忍受的就是里面那个红色圆领衬衣,穿个普通的白衬衫也比这个好得多呀!另外,我们胸前的国徽不能按服装整体效果和比例秀到衣服上吗?

还是看看邻国日本和韩国的服装吧!干净利落,色彩搭配很考究。日本人对服装的苛刻在亚洲也是出了名的,尤其是他们的用料做工,以及细节部位的独具匠心!去年雅典奥运他们那色彩斑斓,活泼可爱的花衣裳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这届的出场服颜色好像比较保守,但不失活力!他们一共有三套衣服,分别用于国内宣誓大会(灰条纹),出征途上(浅蓝灰),和出场(深黑蓝)

网上看到了西班牙的入场服,不得不 强  赞 !而且我还看到上面有李宁的标志,不清楚设计师是否是中国人,但是我想中国是不缺优秀的设计师的,可我们为什么选择了这么一套服装,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 流汗
(以上图片来源于yahoo japan)

—— 温馨提示 ——
有朋友反映说照片打不开,强烈推荐
http://q.sohu.com/forum/4/topic/3180039大家一定打开看一看!欣赏一下其他国家的出场服,这才叫奥运时尚呀!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8-23 09:0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